張氏三兄弟

[復制鏈接] 0
回復
16450
查看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     

參加活動:0

組織活動:0

51

主題

185

帖子

419

積分

大俠

Rank: 4

積分
419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于 2019-10-30 12:11:02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生活圈制作
老張家有三個兒子,中秋節了,張三的兒子要結婚,去通知張二,張二說:去,去你個卵毛,不去。

日子到了,親友都來了,張二沒來。

一大幫親友聚到張二家里,做張二的思想工作。張二說:張三不來,我什么也不會說,他不在場,我說的就是一面之詞,你們誰相信一面之詞?

張三來了,張二開始滔滔不絕了。

張二說:我做木工幾十年了,一直搞家裝,你老三買了個房子,裝修包給別人了,不說兄弟,就是鄰居,你眼也不能這么瞎!

張三說:不是不給你做,而是你做東西質量不過關,給我老房子做個吊頂,風一刮直晃,就跟紙糊的一樣。

張二說:我搞這么多年了,如果都象你說的那樣,我早就失業了,誰還給我做,眼瞎就眼瞎,找哪么多借口干嘛呢?

張二開始刨陳年舊帳了,張二說:父母在的時候,嫌地少,跟你們要你們又不給,我就給了他們半畝地,父母不在了,你們卻將半畝田私分了,不承認是我借給父母的,你說說,有這回事嗎?

張三說:我不知道,老大說是父母的,不是你的。

張二又說:父母的喪事都是一起討論決定的,你們倒好,告訴別人,本來喪事還能再隆重點,就是張二不肯花錢,這話是你說的嗎?

張三又矢口否認,說他沒說。

最終張二沒去參加侄子的婚宴。

張二跟張三的家是屋檐靠屋檐,兩家一步之遙。結婚的那天中午,張三家熱火朝天,張二拿了一段大聯紙到兩家的搭界處燒了起來,并大聲喊到:老王魂家來收錢啦!

婚禮辦完了,兄弟關系也結束了,一脈相承的熱血到了冰點。

最聰明的莫過于張大,手里有點閑錢,時不時喊張三吃個飯啥的,吃人的嘴軟,借人的手短,張三就是對張大有點看法,也不好意思說了。

張大一生沒吃過苦,一直種著二畝薄田,錢都是他老婆掙的,他老婆很會掙錢,具體做什么,不能說,反正張大就是個吃軟飯的人,吃軟飯的人,品德多少有點問題。

不知道三兄弟是誰錯還是誰正確,反正都不是好人,有一個量氣大的,也不至于如此。

人在利益面前,很容易就迷失了,平日笑吟吟的臉會立刻扯下血淋淋的畫皮。

人都這樣,對別人,我們用圣人的標準來衡量;對自己,用賤人的觀點來要求。總之,對別人隨意地就能挑根刺,對自己總是很寬宏大量。

每個人的心里都有一點見不得人的臟事,只是不敢說,能說出來的,都是給自己貼金的。


           寫于   2019,10,10日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回復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波克捕鱼作弊 幸运赛车走势图 目前赚钱的网游 甘肃省快3开奖结果和值 熊猫四川麻将电脑版 捕鱼加微信送分 北京pk10计划开奖 pc蛋蛋内部人员qq 赛玛会料单双中特 黑金团队快乐8下载地址 开奖公告 黑龙江22选五走势图带连线 六合网站一头一尾中特 广东26选5开奖号码 2020赛季中超联赛不考虑空场比赛 畅玩天津麻将官网 证券公司杨伟聪